TASAKI 巴黎發表「魔法花園」系列珠寶

以貴金屬和寶石構成的珠寶,向來予人冰冷堅硬的感覺,TASAKI日前在巴黎高級訂製服裝周期間發表的「魔法花園」(Jardin Enchante)系列珠寶,以及創意總監 Prabal Gurung 首度為品牌打造的 TASAKI Atelier 珠寶作品,珠寶如行雲流水般彎蜒曲折,展現珠寶「繞指柔」的一面。

以珍珠起家的TASAKI近來積極轉型,不僅大量採用彩寶和鑽石,且先後與國際知名設計師合作推出聯名作品,去年更重金禮聘 Prabal Gurung 擔任設計總監。如今TASAKI更選在國際珠寶林立的巴黎麗池酒店發表珠寶作品,在方登廣場上與國際珠寶旗艦店併列,正式晉身頂級珠寶之林。

跳脫傳統珠寶風格,TASAKI特別著重精緻細膩的鑲工和唯美的設計風格,在眾多珠寶品牌當中可說獨樹一幟。例如一條名為「玫瑰花園」(Jardin de rose)的項鍊,頸鍊以祖母綠、紫翡勾勒纏繞彎蜒的枝葉,烘托豔紅蛋白石主石的玫瑰花,美得令人屏息。

大自然是造物主一手創作的奇蹟,要想透過珠寶重現大自然鬼斧神工之美,無疑是鑲嵌工藝的一大考驗。創意總監 Prabal Gurung 為TASAKI操刀的首季作品 TASAKI Atelier,以山泉、海灣、瀑布、冰河穴四大主題詮釋珠寶的超現實之美,珍珠幻化為飛瀑流洩的水滴,鑲嵌在螺旋耳環墜子上的閃耀鑽石,則像是伴隨湧泉不斷往上冒的微氣泡,彷彿將山水美景瞬間定格,化為優雅永恆的珠寶作品。

▲Prabal Gurung首度為TASAKI打造的珠寶作品,以鑽石和珍珠打造「海灣」的意象。(TASAKI提供)

▲TASAKI設計總監Prabal Gurung詮釋TASAKI珠寶「繞指柔」的一面。(TASAKI提供)

▲TASAKI在巴黎麗池酒店發表新作「玫瑰花園」(Jardin de rose)項鍊,頸鍊如玫瑰花枝葉彎蜒纏繞,展現精緻工藝之美。(TASAKI提供)

▲TASAKI「玫瑰花園」(Jardin de rose)耳環,玫瑰花鮮豔欲滴,風格唯美浪漫。(TASAKI提供)

▲TASAKI設計總監Prabal Gurung以珍珠打造瀑布飛洩千里的水滴,流洩在女人的粉頸上,十分唯美。(TASAKI提供)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