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到》行家這樣買鑽石

解析鑽石特性、切割研磨鑲嵌、如何鑑別真鑽與仿冒品、處理方法、4C分級、人造鑽石的生長原理與未來市場影響、鑽石設計、彩鑽分級原理、鑽石選購與投資等,是鑽石珠寶商、投資者與消費者值得選購的鑽石工具書。

作者湯惠民集寶石理論及市場實務於一身的寶石奇才,從事翡翠、寶石批發及零售超過20年,深入中國大陸、臺灣、香港、泰國、緬甸、日本、斯里蘭卡等國家和地區珠寶市場,對整個亞洲地區的珠寶市場洞若觀火,尤其在珠寶鑒別方面功力深厚,堪稱亞洲地區頂級的寶石專家。

湯惠民連續三年《行家這樣買寶石》與《行家這樣買翡翠》兩本書創兩岸最佳珠寶類銷售排行前三名。2013年8月正式在北京清華大學開設彩寶翡翠鑽石投資與收藏家高級研修班課程,指導培養新一代國際化珠寶玉石收藏家。2014年被《珠寶世界》雜誌評選為最近十年兩岸珠寶界最有影響力20位之首。臺灣大學地質研究所碩士,是臺灣第一位研究翡翠的研究生,任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礦業標準技術委員。